武汉媒体帮官员骗百姓?官方回应:账不能记我头上

By | 2017 年 8 月 20 日

据《长江日报》报道,日前有网民在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旗下媒体留言举报武汉媒体多年来多次报道假新闻,该网民称,翻开1998年到2016年的《武汉晚报》、《楚天都市报》等两千多份老报纸,发现当年报道的很多新闻都是撒谎,有12个曾经被报道过的投资40亿元以上的建设项目11个已经烂尾。

而长江日报报业集团也就此作出回应称,相信网友反映的都是事实,并表示对此感到汗颜和惭愧。

武汉阳逻网民在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旗下媒体留言

网民举例称,作为当年十分著名的新闻,2009年12月9日报道的武汉江北快速路2012年通车,可2017年仍未通车,另外阳逻开通水上公交、新城区开通大站快车、利用阳逻电厂闲置铁路开通城郊列车等11条新闻均未得到落实,只有地铁21号线没有烂尾。

长江日报报业集团作出回应

该集团解释,对于网友提到的这些“大新闻”,当年都是一些重要会议上官方发布的,有的是列入了当年的工作重点或政府规划,后来可能因为政府主要官员的变动,形势的变化,或是因为客观条件不成熟,一些规划的项目没能兑现,而不是政府部门当初有意要这样欺骗老百姓的,也不是武汉晚报有意帮助政府部门欺骗读者的,媒体只是发布这些政府规划,而且新闻来源渠道是权威的。

该集团称,这个过错不是武汉晚报造成的,这笔账不能记到武汉晚报头上。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